close

IMG_1438.JPG

2015年年底,燙了短捲髮,意外的發現滿適合的耶!(更重要的是:我最怕又扁又塌的頭!)

因為工作,因為有點懶惰,所以一直以來都喜歡剪/燙好整理的頭髮!


設計師說~我的頭髮比較細,所以容易長長了~頭髮重了,就塌了!


偏偏我的臉型稍長,如果塌了~看起來會顯得一百倍塌呀

真的不是蓋的很嚇人!!(有圖有真相)

IMG_1439.JPG

瞧這頭髮,下面亂翹成這樣......
拍起來頭髮還有點澎~~是因為拍照前努力地抓啊抓~~哈哈


短捲髮過了半年多,長到了肩膀

捲度是還在,但上面新長出來的頭髮,不捲了~開始邁向...塌塌頭之路了......


雖然偶爾努力用烘罩吹一下頭髮,再努力抓澎~還可以稍微澎一點

但澎度無法維持很久.....很煩惱啊!因為常常一主持,出門就是一整天!!


白天頭髮還算有點澎,但差不多到了下午,就原形畢露,回覆塌塌頭......(不能像灰姑娘,過了半夜12點再塌嗎......那時候我也主持完回家了呀)


"不看上面已經直了 塌了的頭髮~其實下面的捲度~看起來還滿自然的呀!" 就是這樣如此安慰自己~才會一直沒好好去整理一下頭毛啦!

 


一直到某一天,因為工作而直播~看到影片中的自己~天啊~嚇死寶寶了!!!


洗完澡~吹完頭的髮型應該要是最柔順漂亮的啊~但怎麼不僅亂翹還超級塌的啦!(有圖有真相)
 

IMG_1451.JPG


擷取當天直播的畫面~~我的聽眾怎麼這麼有愛心~還說我漂亮!!
難怪我可以忽略我這顆塌塌頭這麼久!!


自己嚇到自己之後,立馬LINE約我的設計師Tino~


之前在台北念書,就讓他弄頭髮到現在有四五年的時間了


即使回到台中,還是特地跑到台北找他整頓我的頭毛~~


這次我跟Tino說~我要留長燙捲!

他特別推薦了很會燙捲髮的設計~周芬妮!也就是我這次塌塌頭的救星啦!


Tino給了我芬妮的資訊之後,二話不說,立馬排除萬難~~約了幾天後衝去高雄整頓我這顆塌塌頭~~
 

IMG_1459.JPG

去高雄的那天,難得遇見南台灣的雨水呀!
怕燙髮太久~還買了杯咖啡!  


芬妮知道我從台中下去,還很貼心的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傳訊息再次告知怎麼坐捷運過去,還先預告高雄下雨啦!


為了拯救我的塌塌頭~管它颳風下雨,都要風雨無阻的去找芬妮!!

 


在去找芬妮之前,我們先透過LINE聊了一下
 

我也上網找了幾種中長捲髮的造型給她看

告訴她我的頭髮狀況,以及想要的髮型

他很細心地先告知,有哪幾種燙髮的選擇

讓我可以先有個概念,也可以在去之前~先考慮一下

 

IMG_1432.JPG

這是我傳給芬妮的圖片,好喜歡捲捲長髮的浪漫呀~更重要的是~看起來很好整理!!

只要吹頭髮捲一下,睡覺起來,應該就可以立刻出門吧!
(五點多就要起床準備上班了,每天為了多睡那麼幾分鐘,連整理頭髮的時間都要省!!哈哈)

 

高雄 至聖店的加幕秀很好找,完全不需要打開GOOGLE MAP,跟著芬妮傳給我的訊息~照著她說的走就到了!
 

離捷運站很近耶~地點100分~~哈哈!
 

 

見到芬妮之後,我們一邊討論了,她一邊仔細的研究我的頭髮

聽我嘩啦啦地說了很多很多(大概是職業病~一開口就停不下來哈哈)


突然之間~我們的話夾子開了!!

因為發現:我們都是每天得洗頭的人(好怕頭髮油膩),喜歡頭髮澎澎好修飾一下臉型,也喜歡澎澎的一大片劉海


聊開了之後,有種遇見了 "頭髮知己" 的感覺

因為我們對頭髮的要求和期待都差不多哈哈!

也默默地放了心,覺得頭髮交給她一定沒問題!


 

芬妮很細心,好姊妹一樣,會認真聽你說你對頭髮的困擾,也很尊重你對新髮型的期望

(我怕遇到主觀意識太強的設計師呀,設計師的眼光再好,但不是我們想要的髮型,再漂亮自己看起來也怪怪的,也不一定會喜歡呀)


芬妮甚至還問我,平常還會怎麼整理頭髮?會不會綁起來,是綁馬尾還是把頭髮盤起來?


因為她會依照我平常整理頭髮的習慣,幫我剪適合又好看的劉海的長度!!(是不是像好姊妹一樣細心!!)

 


在準備燙髮之前,芬妮很完整的告知燙髮的流程~


而在燙髮的過程中,每個步驟,她都會解釋一下,也順便讓我知道現在的進度到哪了~
 

IMG_1429.JPG


我可是很認真地聽芬妮說喔,驗收一下當天的成果:
 

剪髮護髮(芬妮說我的頭髮有點乾燥~所以很認真的幫我護髮)

分層上藥水part1(先軟化上層新長出來的頭髮)

分層上藥水part2(後軟化下層燙過的頭髮)

洗掉藥水上二劑洗髮

歐拉護髮(這個護髮屬於結構還原,是頭髮的接骨師,讓頭髮燙後較有彈性!謝謝芬妮看我頭髮如此乾燥,幫我好好的呵護我得頭毛啦)

吹髮最後的小整理變髮完成!!

 

IMG_1441.JPG


熱塑燙的過程,芬妮在我去之前已經先告知~至少需要四個多小時


漫長的變髮過程~店裡準備了黑豆水(早知道就不用買星巴克了啦),還有小點心耶!


[Nana健康保健室]黑豆的功效:
養陰補氣,活血利水,去風解毒。 黑豆是高蛋白食品,蛋白質含量是牛奶的十二倍,又不含膽固醇!
而且黑豆百分之十九是油脂,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也是很棒的減肥聖品唷!


 

雖然有小點心,但芬妮時不時地問我會不會太餓,要不是要吃個鬆餅~


一開始就知道會燙很久,所以好好地吃了午餐才過來~所以沒有很餓


但坐著坐著,........哈哈哈!!女人還是懂女人的

芬妮在問了我兩三次之後,直接拿menu來問我要點什麼!(貼心100分)


我點了~野菇鬆餅(全名忘了)~~過了一會兒~鬆餅來了!
 

IMG_1442.JPG

瞧這鬆餅~會不會太厲害了一點!!!(我以為只是一般家用鬆餅機壓出來的幾片鬆餅呢)


加幕秀的地點好找之外,環境也很舒服


我就這樣一邊看電影(座位有一台電視任你看)

一邊吃零食,喝咖啡喝黑豆水,還吃了一個鬆餅~

完全悠哉又自在地~不知不覺的度過了燙髮的四五個小時


 

燈燈燈~~最重要的時刻來啦!!!
 

變髮成果,BEFORE & AFTER 比一比


BEFORE
 

IMG_1428.JPG


BEFORE:這是燙髮的前一天,頂著塌塌頭去專訪......


感覺我的臉好不立體唷,頭看起來也扁扁的


塌塌髮讓臉型的輪廓更清楚~看起來有拉長的效果:(


不只臉型更清楚,額頭感覺也很光耶.......


 

AFTER 
 

IMG_1431.JPG


AFTER:


看起來整顆頭比較圓兒~頭型感覺也好看多了


有了捲度,修飾了稍長的臉型

    不知道為何~還覺得酒窩比較明顯可愛耶~哈哈


瀏海幫我遮掉了我的高額頭
 

IMG_1427.JPG


平常太熱~綁個馬尾~臉的兩側也有瀏海可以修飾一下臉型唷


這可是貼心的芬妮在剪髮時幫我考慮進去的~

所以預留了紮起馬尾也好看的劉海長度


捲度其實請芬妮幫我燙捲一點,因為我驚驚塌塌頭啊~

燙捲一點~可以撐久一點哈哈哈



不想要太捲的時候,洗好澡,頭髮一般吹乾就好,然後紮個馬尾看起來也很捲


想要做點造型,或者因為主持需要~洗好頭~可以用烘罩再把頭髮烘得更捲一點
 

IMG_1426.JPG

主持的時候,就烘捲一點;平常的話就:起床 出門!哈哈

所以要 不那麼捲 OR 捲一點~~都可以!!


 

對於頭髮這件事,完全是畫龍點睛的效果!


穿著,打扮,妝再美,頭髮不ok就壞了一鍋粥!

(所以每次主持之前,都要想盡辦法把頭髮弄澎弄澎再弄澎......好累啊!早知道去燙一燙就搞定了啦)


但到底,想要什麼樣的髮型,或是什麼樣的髮型才適合自己呢?


1. 問自己!


當然要問問自己囉!畢竟,自己最懂自己!


喜歡什麼樣的髮型?想要嘗試什麼樣的髮型?都可以跟設計師討論~


用說的太抽象了~可以上網找你喜歡的圖片,讓設計師更清楚你期待和想要的頭髮



2. 平常整理頭髮的方式也要考慮進去


在跟設計師討論新髮型之前,很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平常怎麼跟頭髮相處啊!!


我不是個太勤勞的人,除了每天吹頭髮之外,基本上不太花時間整理它(哈哈~對啦對啦很懶)


所以我就會很清楚的告訴設計師:給我一顆睡覺醒來,不用整理就可以出門的頭!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花太多時間整理頭髮,手不是這麼靈巧不太會整理~


就要記得告訴設計師啊!這樣他在幫你想造型的時候,才能一起考慮進去


不然弄了很美的頭髮,但是需要每天好好整理~過一陣子你就會開始煩惱啦!



3. 找到 "頭髮知己"


對我來說,會願意傾聽每個人喜好和需求的設計師很重要!


頭髮是自己的,未來要和它相處也是自己~所以設計師得完全幫我們客製化一個適合又好看的髮型呀!


 

這幾年會特地上台北找Tino整理頭髮,就是因為他除了會給予專業的建議之外,也會像媽媽一樣,交代啊~叮嚀啊~要怎麼照顧整理頭髮!


去年我說要把留的長髮給剪了,他還特地問了一句:剪了,短髮很難做婚禮造型喔!要結婚了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連結婚都關心到了!


今年我說要留長燙捲,他又問:不剪短喔?你剪短燙捲很好看耶,難不成你是要結婚了?


我又笑歪了~~只是純粹想剪短想留長啊TINO.............


 


可能是因為Tino推薦的,所以芬妮也是個會傾聽的設計師


弄頭髮的過程,就像是好姊妹在幫你弄頭髮一樣舒適!
 

IMG_1453.JPG


剪燙完頭髮之後~還傳LINE關心我頭髮好整理嗎!?"售後服務"100分~~哈哈


芬妮給了我兩個夾子,教我化妝的時候,可以用她給的夾子先夾起來,不會有夾痕,也可以先固定好劉海的位子


因為方法很簡單,所以我都乖乖地這麼做~哈哈


接下來要留意哪天頭髮往外翹~好拍照傳給芬妮交作業啦!
 

IMG_1440.JPG


 左邊是BEFORE,右邊和芬妮的合照是AFTER


因為頭髮太塌了,所以自拍就會很自然的~理所當然地把塌頭卡掉......哈哈哈


謝謝我的頭髮魔術師~芬妮~~讓我拍照可以整張臉,整顆頭完整的露出來啦!

IMG_1430.JPG


 加幕秀Hair Salon的所有設計師,會不會都太美了!親切又美麗:)

 


當天燙完頭髮之後,最難得的是,每次不管剪或燙,我親愛的爹兒~都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但這次,他竟然看著我說:唉唷~大小姐這次的頭髮燙得很好看喔!


哈哈哈~~之前的頭髮大概真的塌的太誇張了!!


[相關資訊]
 

加幕秀 至聖店 官方網站:http://jmshair.com.tw/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mshair1115/?fref=ts


設計師:周芬妮


連絡電話:07-5580-898


加幕秀 至聖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9號

(芬妮貼心指引:捷運請坐到凹子底站下車,往4號出口,出來之後看到 高雄銀行,接著往至聖路的方向走,直走約3~5分鐘就到加幕秀囉,在里仁對面)

   

arrow
arrow

    DJ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