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缺氧  那麼就上山吧

於是  就這麼促成了這場  一個人的旅行


IMG_3327.JPG

會選擇八仙山莊是因為  因緣際會來過一次  看了環境之後很喜歡  就這麼把美麗的地方  放在心上

沒想到  這麼快就能來報到!! 因為是平常日~很難揪到朋友  那就自己來旅行吧

從台中市區開上山  大概一個多小時  一路上的指標算是滿清楚的  反正先往谷關的分向就對了

開著開著  就會看到八仙森林遊樂區的標示

而越往山上開  風景越漂亮  風也好涼爽~~開窗戶好舒服~~都不用開冷氣啦!!


IMG_3309.JPG

平日的午後  山路幾乎沒車  可以慢悠悠地開  還能偶爾停下來  拍拍照  吹吹風~~哈哈

S__10665989.jpg

這是截圖官網的房價~~能夠平日來  真的很划算  人部會太多 彷彿這座山都是你的!!

小木屋是獨棟的,每間小木屋裡頭的家俱都有點不太一樣,感覺像是來到了誰的溫馨小窩呢~

A區四人房:四人房是兩間房間(一間是雙人床,一間是兩張單人床,但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每間的四人房格局都是這樣唷),以及一個客廳,一個衛浴

兩對情侶來,或者是帶公婆,爸媽~孩子~都很適合耶!不會四個人進房間,就擠在房裡你看我我看你!!

想要兩人世界,就回房~想要出來聊聊天,看電視~就到客廳來!很貼心的設計~

另外覺得,更讚的設計是,四人房的後面,都有自己
專屬的泡腳池!!

B區雙人房:感覺像是走進一個大家庭裡頭!一走進去有個大家可以共用的客廳~擺了椅子和雜誌,而一整排的走廊,都是一間間的雙人套房!

走到小木屋後面,有讓B區共同使用的戶外陽台,可以坐在樹下的陽台,吹吹風~喝喝茶~聊聊天!

B區八人房:和朋友們一起來很適合耶!晚上可以喝房間裡頭的茶~玩玩牌~聊聊天!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是~他有
玻璃屋頂~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星星!也太浪漫啦!

C&D區雙人房:房間隔成客廳和臥房,還有浴室~房間外頭還有專屬的小陽台唷!空間滿大的~很舒服!


這是我住的C區獨棟小木屋:

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有唷!牙刷意外的很好用~哈哈

 

IMG_3321.JPG 

一走進門看到的房間樣貌,左邊是客廳,右邊是床,床的前面是浴室

IMG_3322.JPG

房間很乾淨整齊,簡簡單單的~感覺很舒服!床的旁邊有窗戶,把房間的窗戶打開就好涼爽好舒服

IMG_3324.JPG 

從床這頭看過去的客廳樣貌~整間房間都鋪了木地板,踏起來很舒服,雖然附了拖鞋,但都沒使用到~

IMG_3326.JPG

浴室~石地板晚上洗完澡,開著窗~隔天早上就差不多乾了,所以基本上我都打赤腳啦~哈哈

浴室只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一開始有點擔心洗完頭髮會太乾澀,但還好耶!而且香香的我喜歡~哈哈



IMG_3311.JPG

每棟小木屋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唷!入住,彷彿就像回到自己深山裡的小窩兒一樣~

其實我挺怕住小木屋的,因為害怕小木屋的霉味和傢俱,寢具的濕氣!但是這兒的每個小木屋房間都有除濕機~走進房間最棒的是
沒有霉味,也沒有濕氣的味道!可見~應該很認真在保養小木屋和除濕吧~哈哈哈

這次住C區,傍晚的時候,坐在陽台看書聽音樂~看看變了色的天空~超愜意!!

 

IMG_3313.JPG 

​​​​​​​一到八仙山莊,CHECK IN之後,櫃台服務員很親切地介紹了環境和注意事項

也提供了一張地圖,上頭有園區可以走的步道的路線,還很貼心的用不同顏色區分步道的難易度

先把東西放進房間之後,就帶著這張地圖~走步道去啦!

這兒的生態很豐富,之前就聽說可以看到各種動物!聽說還有猴子會在早上和傍晚出沒~尋找食物!

沒看到猴子,倒是在走步道的時候~巧遇了可愛的動物(上圖的右下角)(八仙山莊的服務人員跟我說了牠的名字~但我忘了~哈哈)


IMG_3314.JPG

因為知道我是一個人旅行,所以還交代我,第一天先走簡單的步道就好,約40分鐘就可以走完~

怕秋天天黑的稍早一點,一個人走危險~~


IMG_3315.JPG

走完步道,滿身汗呀~感覺通體舒暢!

會房休息一下,上圖是從窗外看屋去的風景~

上圖的右上角那張照片,是六點半走下山去吃晚餐時拍的,從C區要走到餐廳,有一小段路(約5-10分鐘吧),晚上一路上都有路燈

所以還不至於太暗,無法走啦!


IMG_3316.JPG

這是晚餐~~check in的時候,櫃台人員就會拿menu詢問晚餐要吃什麼

所以一進餐廳,他們也都已經準備好,位子也安排好了唷!直接入座~就能用餐!

我點的是服務人員推薦的~鱒魚火鍋!聽說是這兒來的鱒魚唷~~

火鍋來之前,先上了前菜,是生菜春捲~很清爽好吃!(有點忘了裡頭還包了什麼哈哈)

接下來是鱒魚火鍋!魚片很新鮮,我喜歡火鍋裡很大朵的杏包菇和大香菇,以及好大一塊芋頭!

湯頭有一點點清淡,但是配上沙茶調味,還OK啦~

吃完火鍋最後還有一小塊紅豆糕(不是很確定它的名字),不會太甜~完美!

飲料是熱熱的麥茶,晚上喝挺適合喝點熱茶的~因為這兒的夜晚很涼爽呀~喝了熱茶身體都暖了!


IMG_3310.JPG

晚餐之後,突然聽到坐在我後方傳來 怪裡怪氣的一聲:對不起~

是個阿豆仔~他也一個人旅行,於是我們就聊起來了!!

他住在B區,剛好有個伴一起走上山!!

上圖是餐廳!營業時間可以到餐廳裡用餐,或喝下午茶,坐在戶外喝杯咖啡,喝杯茶,吹著風~聽著餐廳播放的古典吉他音樂~超有FU!


IMG_3312.JPG

第一次來的時後是下午,選擇坐在外面!瞧~咖啡杯是不是很可愛!!

喝的是熱咖啡~一開始端上來有一點點燙,但是在涼風吹了吹之後,就變溫熱啦!還可以握著鋼杯取取暖唷

很有趣的巧思~木頭小杯墊~感覺也很有質感!用心100分!

另外~上圖最上面的照片,是每個房間都會有的~超完整茶具組!據說茶葉罐裡的茶葉,是董事長買了機器,親自包裝的耶!

晚上自己泡個熱茶喝~挺舒服的!想要燒開水,直接去廁所裝水就可以了~這兒的水,是山泉水!

難怪開車上山和下山的路上,看到有人開著卡車,用好幾十個超大桶子在裝水耶!

除了茶具組,也有牛蒡茶包和礦泉水唷!


IMG_3318.JPG

聽說每個房間挑選的椅子都是符合人體工學的~於是放棄客廳的長沙發,坐在上圖左上方照片的椅子!

看起來很普通,但果然很好坐!我就這麼坐了一個晚上~~看了半本書!

洗了澡之後,再窩在床上看個幾頁書~床旁邊的燈(上圖左下方)也很符合房間的風格~有點工業風!

上圖右下方,是隔天早上開車從B&C區的停車場開到餐廳外頭準備CHECK OUT,清晨的陽光超溫暖的!


IMG_3330.JPG

上圖是靠近溪邊的步道

隔天白天走下山去餐廳吃早餐之前~跟昨晚新認識的阿豆仔朋友~走了園區內另外個步道

每個步道都有各自的特色唷!!有櫻花林,油桐花林,竹子林~也可以沿著溪邊的步道走~聽著早晨的潺潺流水和鳥兒聲


IMG_3317.JPG

這是早餐!!太~豐~盛~了!我還分了一個饅頭給阿豆仔耶~

有清爽的湯麵(涼涼的早晨喝熱湯好舒服喔),兩個夾了培根的饅頭,青菜,地瓜,還有蒸蛋!

飲料有紅茶,咖啡,牛奶和柳橙汁

阿豆仔說~他想喝昨晚晚餐的麥茶~他對這兒的麥茶念念不忘~哈哈~

但因為早餐沒供應麥茶~所以他選了咖啡,我選了熱牛奶!

牛奶出乎我意料耶~竟然有奶泡!!不是直接從冰箱拿出牛奶~倒進去~微波加熱耶!

接下來是重頭戲!!自從知道八仙山莊在11月底之前(2016.11)有秋日野餐的方案(方案和資訊可以到官網查詢:http://www.basianvillas.com/news.php

還沒來之前~就很期待野餐啦!!

本來想像是,自己坐在樹下,看著書~吃著裝在玻璃罐的生菜和水果~以及野餐便當~多有在外國電影裡看到的畫面

沒想到這次旅行,認識了跟我一樣一個人旅行的阿豆仔~所以我們就一起野餐啦!

阿豆仔喜歡園區內的泡腳池~所以我們就到了泡腳池~小樹下的小橋野餐!


S__10665988.jpg

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野餐籃~野餐的食物以及一大塊野餐墊!餐具,餐巾紙和濕紙巾也很貼心通通附上了唷~~

生菜:用玻璃罐裝著,玻璃罐有個把手~所以拿著吃很方便!生菜是一層層堆起來的,光看顏色就很繽紛!!

便當盒:用竹子做的耶!(還是木頭啊~哈哈)總之便當盒有個木頭香兒~~在用繩子綁了個蝴蝶結,很精緻!

打開便當盒也很令我們驚艷~因為很豐盛~裝得滿滿滿的唷!也擺得好美麗!

水果:是連皮都削好的柳橙~至少有一顆的份量吧~因為玻璃罐也裝了八分滿!柳橙很甜很好吃~


IMG_3319.JPG 
 

看看這排場~是不是超讚的!便當盒裡的料也是滿滿滿的唷!!非常有誠意的野餐餐盒!!

IMG_3320.JPG

連阿豆仔都為這野餐驚艷~所以特地拍了照留作紀念!!

他說~他在美國就已經鎖定八仙森林遊樂區了!因為這兒的環境很好,生態很豐富~所以下飛機24小時後就坐了uber直奔這兒~~



雖然原本打算一個人旅行,原本打算不說話,用眼耳鼻心感受生活,但卻意外的擁有了這段小插曲,也是小驚喜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不停的說話,所以這次一個人的旅行~不想說話!

還在出發前買了書~打算把手機關成飛航模式,雖然在國內,也要有彷彿在遙遠國度的深山裡旅行的感覺!

沒想到就這麼遇見了來自美國的他,一個人旅行

於是我們一起吃飯,一起爬山,一起看書,一起曬太陽

聊天聊地,聊了文學,聊了生活,聊了旅行,聊了政治,聊了感情,聊了家庭,也聊了過去和未來

講了很多很多的話,而帶去的書,也只看了一半


最後還開著車,載他一程,一起兜風下山,回到現實的都市生活!

 

一切的始料未及~我想都是從決定,一個人的旅行開始吧!

一個人的旅行,卻帶回了兩個人的回憶!!



[相關資料]

八仙山莊的官網:http://www.basianvillas.com/index.php 


八仙山莊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E5%8F%B0%E4%B8%AD%E5%95%86%E6%97%85%E5%85%AB%E4%BB%99%E5%B1%B1%E8%8E%8A-1470549783224359/


訂房/訂餐電話:04-25950266 

訂房服務時間:08:00~17:00

櫃台服務時間:08:00~20:00

地址:424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200號之8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
















 

 





 

arrow
arrow

    DJ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