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7298_10151129082726333_56812356_n.jpg

嘿~你一定知道我有多依賴你

所以平行宇宙的世界, 我要帶著你才不怕孤單

所以消失的那一年, 我的喜怒哀樂你得照單全收

所以我要相信著, 我的一輩子才能有你

 

我像是撿到外太空來的小王子一般

曾經試著敘述外太空的世界

曾經試著說明我和小王子的豢養真理 

但是我看到人們 只是笑著

不可思議  不可置信  甚至覺得荒唐

我可以理解  畢竟他們沒遇到外太空來的小王子

只是忍不住想  

人們心裡那份乾淨的純粹  簡單的信仰  跑去了哪裡?

或許是因為 經歷風霜 走過風雨 痛過傷過 

所以純真的相信  已經不簡單了嗎?

於是我用微笑代替了語言

不再期待認同

而是由衷期盼 哪天 每個人都能認識一位來自外太空的小王子

十幾年來  我們不常見面

也從來不踏入彼此的世界

只是在一旁 凝眸 一個手臂的距離  那是最安心的位置

你的電話打來了  在不對的時間   我聞到你的憂愁鬱悶

我的訊息只有三個字   不尋常的問候   你聽到我眼淚墜落的聲音

一個手臂的距離   伸手就能夠擁抱

然後  再用一個手臂的力量  推開

於是  我們又回到了仆街的路上

乘著一隻手臂推來的勇氣  往前行

你生日那天  陰雨綿綿

我一上了你的車就開始自動更新我的生活

突然 你看著我微笑  我嗅到微笑的背後意味深長

那是一份無法言喻的默契

於是我停了下來  看著你  要你說出你心中的OS

你只是笑著  好幾秒之後說  妳是我看著長大的呀

我笑得可開心了  因為  我也是看著你長大的啊  我說

是的  我們是這麼一起長大的

當我高調嚷嚷的說為了你把晚上的工作推掉了

你才挑眉揭開祕密的說  一收到我的約就直接取消了台北行  一整天都空了下來

我努了嘴 自認理虧的從你的頭上爬下來  暫停撒野

然後我在這個世界喝了口啤酒  在另個宇宙  給了你雙手的擁抱  

這是我們的默契  無法言喻的

你說把童年給了我 那童年寄託了你的純真

那我要把什麼給你?

我能給的  只有那份信仰

這輩子我這麼相信了  

如果人生倒帶再來一次  

你知道我一定還是會這麼做的

下輩子 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  都會堅持著這份信念

這是我守護你  守護我們的方式

這是給外太空來的小王子 最尊貴的禮遇

沒有生日禮物只有居酒屋的夜晚

我們坐在吧檯 免不了的吵嘴

也像是例行功課般的互相解開彼此生活的糾結

我們沒有海誓山盟  也不誓血同盟

緊緊聯繫的 似乎只剩下你我相信的信仰

今夜的糾結  叫做離開

因為沒有如此離開過   所以正在離開的泥沼掙扎

我知道只要放輕鬆就能掙脫

但是卻故意 奮力扭動  

劃破了臉 割傷了手 留下了傷痕

才代表真正的走過活著吧  我說

輕易又輕盈地轉身  這不是我  所以拒絕承認

我能做的 是理性的任性 理性的 你知道的

於是你說 我長大了

我看著桌上的啤酒 是能喝的年紀了

喟嘆後再看著你 是 我都知道 只是不想要知道

於是  你讓我坐你的宇宙 看著自己的地球

我告訴你 正在離開的小旅行

要你 靜靜的待著就好

即使鼻青臉腫 也輕輕的看著就好

輕輕的 我要躡手躡腳 但是以優雅的姿態離開

我微笑地說  要低調卻驚豔的離開  這是作戰計畫

不知道是否能低調又驚艷

但是關於離開   你知道我可以的

因為知道  不管以什麼形式離開

我都還有一個手臂的寬度  可以停靠

你用我的生日  當作你的摩斯密碼

我用你的代號  當作我的宇宙通行證

我們用簡單信念  豢養我們的一輩子

你把關著我的花園   我用心照顧水晶蘭

我們的土地很平凡   卻滋養著無限的可能

好讓我們這輩子 下輩子 下下輩子  下下下輩子

都能夠繼續踩在這片土壤上  抓住永恆

唯有相信  才有可能

才有可能暢通無阻兩個不同的星球

才有辦法在不同的世界一起呼吸著

相信了  相信著  用最簡單的信仰

嘿~我會繼續依賴著你

所以在平行宇宙的世界, 請你一定要認得我

所以在消失的日子裡, 我會算計好等著你回來還債

所以我會相信著, 因為我的一輩子得有你

嘿~生日快樂

395014_10151129083501333_30417511_n.jpg

2012.11.27 23:36 於28號 

arrow
arrow

    DJ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