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477013.jpg

睡前的late night talk

我們隨意地聊著

突然之間 你說 想見妳

這理由 堅定的如此美麗

於是二十分鐘之後 01:20 我們並肩而行

我被憂鬱染了一身藍 在月光下 再模糊我知道你都能看到

於是 你幫我揉開肩上的糾結 在公園的鞦韆上 推著我飛行

如此生活的日常 平淡 簡單 美好


近十五年的日常 並肩的日子其實並不長

我們擁有各自的世界 過著各自的生活

維持一個手臂 獨立 但轉身也能擁抱的距離

我們只在想念的時候並肩

想念單純的美好 想念無爭的靜謐 想念有人能懂你的暖心的時候 就見面


大步的走進大染缸的這些年

被社會染著 用語言取寵著 讓表情在需要時誇張著

在這麼迎合著生活的同時

也只有自己知道 在現實之間 又迷路了

常常因為迷路 所以想念 想念於是見面

見面之後 就能找回自己 找回在迎合的路上 純淨的秘密小徑


你說看完了電影 其實就想見面了

我狐疑著這電影的後勁 所以你陪我走進了電影院

劇情還算美 所以只微笑著 擠不出大家說的感人眼淚

你說 理性在綁架你 扣留你掉淚的衝動

還沒來得及想清楚 還來不及和理性做交易

隔天 生活又追了上來 一切又歸於平淡 理性又再度輕易獲勝

即便你看了第二次 這次我們並肩 期待我的喜怒哀樂感染你

但我只有微笑 於是乎 你的感動正式被可惜消滅

而我依然還是只有微笑

但親愛的 微笑也能很感人吧!?

微笑是因為 很重要的人 就在我身邊

微笑是因為 我記得你說過 即使在平行世界 我們都喝了孟婆湯 你也依然能找到我

微笑是因為 我也很確定 即便不記得你的名字 只要你還是你 擦肩時 我也會認得你

所以攤開手掌 不急欲寫上我的名字

寫上你的名字吧我說 在你的掌心上

寫上你的名字 只要你始終是我熟悉的你 無論何時在哪兒 我都能找到你

記得的 熟悉的 是你的眼神 是裝不了可愛的笑容 還有你說話時的慢條斯理

而名字 就只是名字而已 去除了我所熟悉的 就再也代表不了任何意義了

所以 我微笑 因為這些年來 站在我面前的你 確實 一如往常的令我熟悉

能這麼微笑 很感人吧!?


我的文字 這十幾年來 使終迂迴 若是簡潔 那便是改變不了的了

你的眼神 這十幾年來 始終透明 只要停頓超過三秒 大概是很棘手的了

解答人生的問題 答案是什麼 其實也不是這麼在乎的

因為你聰明的 很少有動搖的時候 明確的 清清楚楚的

於是你說 答案本身是什麼 不再重要 而是回答問題的心情

而這些年來 我們蒐藏的 似乎就是這些心情

親愛的 不管是否顯而易見 其實都是打動人心的

因為都是 真真切切的 就像你說 見到 活生生的我 真好

真切又真實的事物 如今 都不是能垂手可得的了


以國父紀念日的隔天榜樣

為了保鮮真切又真實的心情

別說改天 別說下次

想念,就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豢養之事 想念就見面
    全站熱搜

    DJ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